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与西南交通大学举行合作交流座谈

2016年04月08日 00:00 新闻中心记者团 作者:袁新 摄影:王艺儒 点击:[]

    为了落实2016年2月26日市校双方签订的《成都市人民政府与西南交通大学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共建世界一流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4月6日下午,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翼刚率团来校访问,双方就推动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强科研项目合作、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开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在学校九里校区明诚堂二楼会议室举行。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翼刚,副局长王仕彬,总工程师杨卫华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西南交大副校长张文桂以及学校相关学院、部处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科研院副院长吴广宁主持。

 

    张文桂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接待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来学校考察交流,同时感谢成都市各单位多年来对西南交通大学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学校一校两地三校区的办学模式,指出西南交大在轨道交通领域拥有雄厚实力,在我国高铁发展历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张文桂副校长表示,此次王翼刚局长一行到访学校是加强相互了解的体现,是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推进。

 

    随后,吴广宁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情况,安全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柴俭介绍了学校的检测检验平台情况、材料学院楚陇晟副教授介绍了材料学院的结构检测平台和焊接缺陷检测平台,地学学院院院长助理刘成龙介绍了学校测绘工程检测中心的相关情况。

 

    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监督测试院院长陈建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院长叶元明、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常汞、设备检验院院长曹晋、质量技术监督教育培训培训中心主任庞露丁分别介绍各自的部门概况以及与学校的既有合作,并表达了希望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愿望。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科技处处长张志强表示,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科技处会跟踪落实后续的合作,加强沟通交流,使合作项目落地。杨卫华讲到此次访问交流收获很大,建议双方探讨建立国家级检测平台的前景,带动地方产业发展。

 

    为实现深度合作,王仕彬副局长提出两项建议:一是搭建平台,明确相关人员,实实在在地谈合作;二是构建具体的工作机制,实现领导层面协调统筹。

 

    王翼刚局长在讲话中首先表示感谢学校的盛情接待,说自己来西南交大有两个目的,一是来学习,二是来寻求合作,西南交大有很强的科研实力,而成都质监局有很好的实践基地。双方可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大量合作:例如,共同争取国家级检测平台建设;加强科研项目合作,开展仪器设备开发;高级人才培养交流,设立计量专业等。总之,希望双方务实合作,以项目为载体,建立对接机制,制定合作时间表、路线图。

 

    我校参会领导和专家也阐发了加强合作、促进双赢发展的共同愿望及具体操作意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