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召开2017年度就业工作研讨及座谈会

2017年03月22日 00:00  点击:[]

2017310日下午两点,招生就业处组织召开的2017年度就业工作研讨及座谈会在犀浦校区综合楼269会议室举行。招生就业处、各学院(中心、所)学生工作负责人及部分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常务副处长丁伟主持。

会议伊始,招生就业处甘灵处长先做了简短的开场。他笑言自己是就业领域的“新兵”,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都是这个行当的专家,但他强调由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仍然需要重视就业工作;另外,他还谈了自己对就业工作的理解,一要树立“大就业观”,应关注就业质量和就业的全面布局,尤其是要重视升学率指标;并且提出了做好就业工作的具体要求:二要加强思想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使毕业生能够在基层成长成才;三要加强就业指导,尤其是女大学生这样的特殊群体的指导;四要巩固和拓展就业市场和渠道,五要建立就业工作台账,实现精准就业。

 

 

 

 

招生就业处常务副处长丁伟接下来通报了2017年就业招聘会日程的初步安排,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实习需求对接的相关设想,简要说明了2017年国际项目班的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招生就业处黄春蓉副处长通报了20152016年度学年就业工作考评、2017年考研情况摸底及问卷调查开展、2017年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第三方调研工作推进安排三个方面的工作事项。每项工作都涉及诸多环节和详细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各项工作的设想、安排和具体要求。

 

 

 

第二阶段的工作研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畅所欲言,针对今天的各项会议议题和学院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围绕中铁国际班的课程安排、毕业生就业实习、用人单位的对接就业工作的资源配置、招聘会日程安排、毕业生违约管理、学院就业指导的需求、就业考核指标设计等方面的内容提出了各种改进建议、议题反馈和相关思考,招生就业处领导也进行了相应回复和进一步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