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表彰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优秀集体与个人

2016年12月09日 00:00 新闻中心 作者:夏小童 石钰 摄影:鞠红伟 点击:[]

    “共产党员要成为全校的示范和榜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1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项表彰大会,树典型、学先进、促发展,在全校党员中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励全校党员积极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为实现学校历史性伟大复兴增添新的强大动力。

 

 

 

    经校党委认真研究,学校对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等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翟婉明等8名教师党员标兵、于雪婷等10名学生党员标兵,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摩擦学党支部等76个先进党支部、王轶等119名优秀教师党员、毛家明等99名优秀学生党员予以表彰。

 

    全体在校党委常委;全体党委委员;部分党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校属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委员;校属各分党委纪委书记、委员;二级单位主要行政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成员、教师党员标兵、学生党员标兵、优秀教师党员、优秀学生党员;全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出席了表彰大会。党委副书记晏启鹏同志主持了大会。

 

    奏唱国歌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志坚同志宣读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项表彰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中提到,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勤勉奋进,立足本职,再立新功,继续在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推进实现学校历史性伟大复兴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读完决定后,学校领导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党支部代表、教师党员标兵、学生党员标兵、优秀教师党员、优秀学生党员代表颁奖,同时也为首批“闪亮之星”颁发聘书。

 

 

    随后,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占祥同志发言。他分享了在“两学一做”学习过程中的三点认识:一、持续不懈地“学”是永恒的主题,“两学一做”教育旳基础在于“学”;二、持续不懈地“做”是根本的着眼点,“两学一做”教育关键在“做”;三、“两学一做”永远都是现在式,总结并不代表它将成为过去式,我们要把信念、精神、责任、担当传递下去。

 

    教师党员标兵代表、外国语学院宋美华同志,汇报了她对于如何做一名“四有”高校教师的看法:一要传优良传统、承责任担当,二要培仁爱师魂、育感恩生命,三要唤创造源泉、醒青春价值。

 

    闪亮之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郭立昌同志分享了他作为一名辅导员的心路历程。他渴望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用自己的闪亮照亮学生们的前程。

 

    学生党员标兵、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级本科生陈坤同志表示,要以复兴交大为己任,为推动学校早日建成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在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环节。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党旗,右手握拳,一字一句许下铮铮誓言。

 

    “我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76个先进党支部、119名优秀教师党员、8名教师党员标兵、99名优秀学生党员和10名学生党员标兵表示衷心的祝贺”,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同志讲话中首先向全校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王顺洪表示,目前,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大事、要事、好事越来越多,学校再次进入了快速发展的上升通道。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在他们的身上,充分体现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战斗力。

 

    随后,王顺洪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全校共产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

 

    第一,希望全校共产党员讲政治顾大局,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追求卓越。作为奋战在高等教育战线上的共产党员,更要保持对党的教育事业绝对忠诚,在实现学校历史性复兴的征程上,牢记使命,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决不搞变通,要保证学校各级政令畅通。

 

    第二,希望全校共产党员树理想强信念,补好精神之钙,坚定决心和信心。在西南交大120年的发展征途上,唐山时代是辉煌的,内迁至四川,学校办学仍然辉煌,绝不要自我贬低、自我矮化。在今天这个伟大的历史时代,全体交大人、全体共产党员必须更加坚定实现学校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交大自信,不畏困难、捍卫理想、践行信念,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崭新的精神风貌、高昂的工作热情、坚韧的工作态度,全面落实各项任务,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中谋求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第三,希望全校共产党员守纪律讲规矩,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和境界。越是在复兴学校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越要守纪律讲规矩,不仅要严守党章党规,更要切实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在“三重一大”方面,务必要坚持做到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学校各级党组织和任何党员都不准出现合意的执行、不合意的不执行的情况,都不准出现有利于本单位的执行、不利于本单位的就慢执行或不执行的情况,在执行过程中,不准搞变通,更不准口是心非、阳奉阴违。

 

    第四,希望全校共产党员勇于创新敢于胜利,永远站在交大复兴事业的最前列。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以自我革新的气魄、坚韧不拔的毅力、主动担当的品格和敢于胜利的雄心,破除旧有习惯和主观偏见的束缚,顺应学校发展大势,在诸多领域努力探索和开拓,坚定不移地推动学校各项改革,永远站在交大复兴事业的最前列。

 

    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对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的殷切期盼,王顺洪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践行“两学一做”要求,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带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勇于变革、敢于创新,团结带动全校师生员工把学校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