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联合四川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开展法律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8年06月13日 00:00  点击:[]

2018年613日中午,受招生就业处邀请,四川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立案调解庭康燕蝶副庭长率队来到我校,在四食堂门口,联合开展“大学生就业劳动权益保障法规宣传”,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就业劳动权益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和现场咨询服务。

宣传活动现场为同学们发放了《劳动人事争议预防调解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口袋书,口袋书整理了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以及刚刚入职时可能遭遇的劳动人事纠纷。同学们纷纷表示口袋书的发放很及时,很贴合自身需求。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的同学还集体到活动现场与仲裁院工作人员交流法务知识。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工作人员还为现场来咨询就业法律法规问题的同学在劳动合同的订立、试用期相关规定、就业权益的保护及救济途径等方面提供了个体咨询服务。

目前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更多的关注简历设计、面试技巧等求职技能,对在求职就业过程中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及发生法律纠纷后如何处理等内容项知之甚少,一旦遇到问题,会出现不知道怎么办或处理不当等情况,也给自身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招生就业处一直非常重视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的法律意识教育和普及,不仅建立了大学生就业法律咨询工作室为全校同学提供日常法律咨询服务,而且还将专业机构请进校园为全校同学开展专门的咨询服务。今天的现场活动后,招生就业处还将向各学院2018届毕业生赠送法律知识宣传口袋书,让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及时了解劳动者的权利和义务,学习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