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届毕业生派遣工作部署及培训会

2018年06月06日 00:00  点击:[]

2018年6414:302018届毕业生就业派遣工作部署及培训会议在犀浦校区交运楼41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春蓉主持,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沈火明,招生就业处处长甘灵出席会议,成峨两校区各培养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及2018届和2019届毕业班辅导员、学工部、计财处、保卫处、档案馆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部署会上招生就业处甘灵处长首先强调了就业不仅是民生,也是国计,是学校的一把手工程。甘灵向各培养单位通报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截止到201861日各学院就业率、并对2018年毕业派遣工作提出要求。今年是我校就业率即将达到95%以上的第30年,为了达到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各培养单位与职能部门要齐心协力共抓共管,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数量。目前,未提交毕业去向的毕业生人数较多,少数民族和建档立卡两类重点关注和帮扶的毕业生群体还存在未就业情况,请各培养单位利用毕业生离校前的最后一个月进一步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

随后,招生就业处黄春蓉副处长介绍2018届毕业生就业派遣及离校相关工作事项,重点强调了毕业生人数统计、户档留校审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跟踪及帮扶工作,并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键提出三点要求:提高认识、有责任心、有爱心。

部署会最后,沈火明常委针对2018届毕业生派遣及离校提出工作要求。沈火明对人力资源部发布的相关文件进行解读和通报,并从校院联动、全方位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引导、明确职能、挖掘潜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等6个方面作了发言,最后就生源质量和招生宣传工作提出校院要紧密联动,希望学校招生就业工作更上一层楼。

在工作培训会上,针对毕业生就业派遣的具体工作,计财处、保卫处、档案馆工作人员对毕业生离校缴费和银行卡、信用卡注销、户口迁移证办理、毕业生档案材料归档、转递信息校核、档案转接等工作进行了培训和说明。最后招生就业处就业管理科科长陈曦轶从就业率的统计方法、毕业生派遣的类别和办理时间、户档留校政策、毕业生就业信息校核、时间安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18届毕业生派遣及2019届生源信息校核工作中的各项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