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会】 西南交通大学开展“GCT-生涯团体辅导”培训

2023年05月02日 16:03  点击:[]

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我校就业指导队伍生涯领域的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提升我校辅导员的团体辅导活动组织能力,强化职业认同感,丰富学校生涯教育活动形式,招生就业处于2023年4月26日-4月28日,邀请北森生涯(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三天的“GCT-生涯团体辅导认证培训”。招生就业处负责就业工作老师、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院就业指导工作负责人和部分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春蓉从珍惜机会、全心投入、培训意义和纪律三个方面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希望参训人员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在三天的培训中,赵海楠老师就“生涯团体辅导的内容和意义”、“团体的特征和团体动力”、“团辅的招募和前期准备”、“生涯团体辅导的3种领导方式”、“团体发展的阶段”以及“团体辅导的设计实践”等几个方面进行讲授。通过一系列游戏让参训老师体验活动设计的起、承、转、合四个环节的意义、重要性和关键技术,并通过理论讲授让参训老师了解团体辅导活动的人员招募、前期筹备、团体伦理等理论知识。

培训结束后,就业指导科科长陈曦轶为本次培训作总结发言,一是,希望老师们在3天学习的基础上继续进一步学习和掌握团体辅导的理论概念和实操技术,做到熟知理论知识和熟练运用相关技巧;二是将生涯团体辅导技术尽快运用到学生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中,将所学理论转化为实际行动,针对性开展就业团体辅导,为我校大学生提供更加高质量的就业指导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