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志助航计划】精心组织,强化管理,西南交通大学培训基地圆满完成 2022年“宏志助航计划”培训任务

2022年11月18日 14:47 教育培训学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2022年5月至2022年11月,西南交通大学作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圆满完成了来自本校和西华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乐山师范学院等20所高校700名2023届毕业生的培训任务。

 西南交通大学培训基地在总结2021年培训情况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师资和课程建设。2022年,基地进一步开展了师资遴选工作,8名兄弟高校的教师通过试讲进入师资库,为基地培训不同学历层次的学生提供了更多的经验和资源。同时,结合2021年培训问卷反馈情况,基地进一步融合各方力量,针对本科、专科学历层次学员梳理不同的授课思路,对教学方案进行了完善和升级。师资团队精心备课、反复研讨,紧密围绕大学生在求职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以促进就业意识、转变就业态度、提升就业能力为培训目标,提供完善的教学保障,确保培训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地开展。

  2022年,基地克服了新冠疫情、迎大运会教学计划调整、参训学校地域较分散等困难,多次与参训高校协调沟通,及时调整培训方案和培训计划,采取集中培训、送教上门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培训工作,将2022年参训学员分成五期共  16个培训班,分别于2022年5月、9-11月完成了各期培训班的授课任务。此外,基地还充分利用西南交通大学的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资源,为参训学生开通了生涯测评和学习一体化系统、简历制作系统的使用权限,并提供一对一指导咨询服务。为了促进培训效果的有效落地,增强学员对职场的感知,帮助学员认清就业形势,调整就业心态,提升就业技能,基地于5月28日举办了“宏志助航计划”专场招聘会,并邀请宏志助航计划学员参加11月19日举办的学校秋季双选会,为培训学员搭建与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并对就业情况进行跟踪,持续提供就业帮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