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就业】招生就业处开展峨眉校区2018年度“就业季”专项调查与指导服务工作

2018年10月17日 16:24  点击:[]

2018年10月15日至16日,招生就业处黄春蓉副处长带队,就业指导科两位老师一起赴峨眉校区开展2018年度“求职季”专项就业调研与指导工作。赴峨眉校区之前,招就处面向峨眉校区大学生制定和发布了“定制”的系列辅导活动通知,同学门提前报名申请参加这次系列指导活动。

组织师生座谈,调研毕业生需求和工作建议。10月15日下午,十余位毕业生参加了毕业生座谈会,每个系的毕业生代表讲述了自己的求职情况,带来了班级同学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希望学校给予的指导和支持建议,黄春蓉副处长和老师们也进行了现场指导,希望同学们能更加自信,努力克服困难,走好人生中最关键的一步; 毕业生工作座谈会上,各系的就业负责老师交流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梳理,黄春蓉副处长希望各位老师将目前存在的不利因素转化为工作动力,主动对接成都校区各学院,利用好就业的各种资源,做好毕业生的就业观念教育和求职方法指导。



开展新生讲座,引导开启职业发展与大学生涯。10月15日下午, 60多名大一新生参加了一场“有意思”的生涯讲座。“做饭好吃的请举手、有兄弟姐妹的请举手、会两门外语的请举手……”,从一连串的调查开始,60多名大一新生开始思考大学到底意味着什么,开始琢磨怎样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开始明白职业发展要从今天,从此刻开展,每一步都是成长的努力,自己才是青春的设计者和规划师。



现场咨询,为求职学生一对一指导。10月16日上午的铁路总公司招聘现场,老师们为遇到求职困惑的同学进行一对一辅导,还有留学生现场咨询怎样才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求职工作坊,秀出个人风采。10月16日下午,在两个教室同时举行了“简历修改”和“面试技巧”工作坊,三十多位大三学生围坐一起,学习怎样亮出自己的求职名片,学习怎样在面试中展示自己的自信和风采,虽然还没到面试求职的时候,全体同学都认真聆听和积极互动,希望能够为来年的求职季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