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四届“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开班典礼

2018年10月12日 08:09  点击:[]

2018年10月9日下午16:00,西南交通大学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培养的第四届“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 开班典礼在西南交大犀浦校区举行。中国中铁干部部副部长吕月胜、中铁二局人力资源部部部长刘兵、中铁八局人力资源部部长常忠清,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沈火明、招生就业处处长甘灵、教务处处长崔凯以及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出席开班典礼。

沈火明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参加开班典礼的中铁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对中国中铁长期以来对我校毕业生的青睐和养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有幸成为本届“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他在致辞中谈到,国际工程班既是学校通过校企合作方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更是学校全面体现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个契合点和一块试验田,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掌握参与国际竞争的专业技术知识,提升外语交流沟通能力和综合素质,尽快成长为精外语、懂技术、会管理、能开拓的高素质轨道交通复合型人才。

吕月胜副部长代表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致辞,他介绍了中国中铁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新时代的发展蓝图,同时给国际工程班的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珍惜学习机会,提高自身素质和本领;二是全面了解企业,加快融入企业步伐;三是加强交流学习,促进共同提高;四是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纪律。“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吕部长在致辞最后寄语国际工程班学员。

学校为做好第四届“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的教学和管理工作,还为成都和峨眉两个校区的班级配备了优秀的老师担任班导师和班主任,在开班典礼上,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富海鹰代表学院发言,同时也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期望。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喻小飞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用中英文表达了自己参加中铁国际班学习以及未来奉献中国中铁事业的决心和态度,展示了交大学子过硬的专业素养和清晰的自我认识。


 

开班典礼上还进行了授班旗和集体宣誓仪式。吕月胜向犀浦和峨眉的班级代表授予了第四届“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班旗,第四届“中铁国际工程班” 76名学员昂首挺胸,用嘹亮的声音庄严宣誓,感恩母校培养,忠诚中铁事业,立志建功四海,勇当开路先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