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院 西南交大第二期国际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8年10月10日 08:37  点击:[]

2018年9月29日,我校与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二期中铁二院国际化人才班开班仪式”在九里校区镜湖宾馆多功能厅举行,中铁二院副总经理扈森,副总经济师、人力资源部部长宋兵,海外部部长徐增新,我校党委常委沈火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先礼,招生就业处处长甘灵以及土木学院、电气学院、机械学院、地学学院、交运学院、力学学院等学院与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沈火明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感谢中铁二院长期以来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他谈到,中铁二院勇于跨越、唯物求实,提前谋划布局,自去年开始和学校联合开展的国际化后备人才选拔和培养就是一个既高瞻远瞩又务实落地的具体举措。目前,首批学员已经完成一年的课程和实践训练,即将结业并和中铁二院签约,第二期学员也即将开始新的一轮培养,在此,对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学校将和中铁二院一起,不断完善和改进课程设置、课程及实习实践安排,切实保证同学们能从定制化的培养中学习和掌握参与轨道交通国际竞争需要具备的专业技术知识,提升外语交流沟通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够尽快成长为精外语、懂技术、会管理、能开拓的高素质国际化轨道交通复合型人才。


扈森副总经理代表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致辞,他介绍了中铁二院发展现状及取得的成就,说明了开办国际工程班的原由,对国际班学员提出了“有学识、有见识、有胆识、有胸怀、有情怀、有关怀”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在不久的将来投身到中铁二院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摔打磨练,茁壮成长,实现人生的价值,为中铁二院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经过一年的学习与考核,第一期26名国际化人才班学员获得中铁二院设立的奖学金,在开班仪式上,学校和中铁二院的领导为学员颁发了获奖证书。土木学院副院长富海鹰作为中铁二院国际化人才班培养管理单位的代表发言,她介绍了学院的培养过程,提出了对学员的寄语,“希望学员们敏而好学,努力提高国际化素养,永葆旺盛的斗志和创造力,保持身心健康。”参加开班仪式的国际班学员们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不负众望,砥砺前行,努力提升自己,早日成为中铁二院国际化发展进程中的栋梁之才,为母校争光,为实现中国的“走出去”战略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